雲南:線上線下齊發力  "雲"上服務促就業

2020年07月03日10: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3日電 (李發興)雲南省自3月20日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下稱“百日千萬行動”)以來,共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會2700多場次,提供崗位330多萬個。

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通過對接各類企業、政府投資項目和動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參與等多種渠道,及時歸集和動態發布招聘崗位信息。結合“萬場招聘進萬村”活動,線上線下同步發力組織開展系列招聘活動。

未摘帽貧困縣組織招聘小分隊為勞動者送崗位送政策。部分州市組建“復工復產就業招聘突擊隊”,“一對一”“點對點”主動對接了解企業用工需求,摸排群眾務工意願,通過公共就業網絡服務平台、勞務經紀人等多種方式向群眾進行崗位推送。

百日千萬行動期間,雲南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共組織153家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及300余家民營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2700多場次,38914戶企業提供招聘崗位330多萬個,供近60萬有就業意願的勞動者選擇。其中:15797家用人單位線上發布584489個招聘崗位,201419人通過線上平台進行求職﹔23117家用人單位提供2735980個招聘崗位,396790人入場求職,82175人初步達成意向。

在組織開展好常態化招聘的同時,4月—6月每月的25日,雲南針對農村貧困勞動力、城鎮登記失業人員和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在主會場發布了3次特色專場招聘,682家用人單位提供16192個招聘崗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