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考試7月3日起開始報名

雲南8711名 30周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生可報名

2020年07月02日16: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2日電 (徐前)7月2日,雲南省教育廳發布《關於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考試的公告》,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保山市、楚雄州、紅河州、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德宏州、怒江州、臨滄市共12個州市68個縣區將招聘8711名特崗教師,應聘畢業生可登錄各州市網站查閱招聘信息,7月3日8:00起報名,年齡在30周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2019年及以前)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可以報名。

雲南省教育廳關於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考試的公告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有關要求,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教育脫貧攻堅工作,根據《中共雲南省委 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新時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雲發﹝2018﹞21號)和《教育部辦公廳 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教師廳〔2020〕2號)精神,現將我省2020年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計劃發布

2020年有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保山市、楚雄州、紅河州、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德宏州、怒江州、臨滄市共12個州市68個縣區招聘8711名特崗教師,設崗縣名單詳見附件,招聘人數和具體要求詳見各州市發布的招聘公告。

各州、市、縣、區於2020年7月2日起在教育體育局網站或政府網站發布招聘公告。應聘畢業生可登錄各州市網站查閱招聘信息,7月3日8:00起可登錄雲南省招考頻道-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在報名系統內查看崗位信息。

二、報考程序

(一)報名

1.招聘對象:面向全國招聘,向本地生源傾斜。

(1)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畢業的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2018年、2019年、2020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范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3)年齡在30周歲以下(1990年7月10日及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2019年及以前)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招聘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祖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志願服務農村基礎教育。

(2)符合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為本科及以上﹔應聘英語、音樂、體育、美術學科教師的,原則上要求所學專業與申請服務崗位學科一致。具體崗位學歷、專業等要求由設崗縣區負責設定。

(3)身體條件符合雲南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准的規定,並能夠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4)教師資格有關要求:

2018年、2019年、2020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及以上畢業生,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証,但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教師資格認定關於思想政治素質、普通話水平、身體條件等要求的,可按規定報考。

2017年及以前畢業的考生報名時須取得相應層次及以上教師資格証。已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符合教師資格認定要求且已申請2020年春季認定的考生,可以先報考,但須於資格復審時提供相應層次及以上教師資格証。

(5)現役軍人、在職在編公職人員、在崗特崗教師、全日制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含專升本在讀學生、研究生在讀學生)不屬於特崗教師招聘范圍。

3. 招聘政策

(1)艱苦邊遠貧困地區和急需緊缺專業的特崗教師招聘,可以結合實際情況,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劃定成績合格線。

(2)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三支一扶”計劃且服務期滿的志願者可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聘用。

(3)申請到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邊境縣、民族自治縣農村學校服務的師范院校師范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全日制碩士及以上畢業生,可免筆試,直接進入面試考核錄用。

以上3條由設崗縣區結合實際情況確定是否執行。

(4)發放一次性就業補貼。按各地實際聘用人數發放聘用人員一次性就業補貼。一次性就業補貼發放標准為:招聘在昆明市的,每人一次性發放5000元﹔招聘在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紅河州的,每人一次性發放20000元﹔招聘在昭通市、文山州、普洱市、保山市、德宏州、臨滄市的,每人一次性發放30000元﹔招聘在怒江州的,每人一次性發放40000元。具體發放事項及有關要求,由相關部門另行發文予以明確。

(5)當招聘計劃有剩余時,省教育廳可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志願征集工作。公布剩余招聘計劃數,考生在報名系統內再次填報志願,並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面試。

4.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為2020年7月3~ 10日8:00-18:00。

考生登陸雲南省招考頻道-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進行網絡報名,不收取報名費。7月4日起,各崗位報名人數統計情況在雲南省招考頻道(http://www.ynzk.cn)隔日通報。請考生理性報考,勿觀望扎堆。

注意事項:

(1)每位考生隻能報考一個崗位。

(2)考生須如實填寫個人報考信息,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工作全過程,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報考條件者,一經查實取消錄用資格。

(3)考生在報考崗位所在州市參加筆試,筆試考點等相關信息以准考証為准。

(4)2018年、2019年、2020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及以上畢業生,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証,但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教師資格認定關於思想政治素質、普通話水平、身體條件等要求的,可按規定報考,報名時須在系統上傳承諾書(附件2)。

(5)疫情防控提醒:考生須進行雲南健康申報(http://yunnan.inspurhealth.com:7089/index.html),並按照考點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打印准考証

打印准考証時間:2020年7月29日9:00∼31日18:00

登陸雲南省招考頻道-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打印准考証。

(三)筆試

1.總體安排

筆試實行全省統一命題制卷、統一考試時間、統一閱卷,各州、市、縣、區具體組織考試。

2.筆試內容

筆試命題范圍和內容沿用省教育廳組編的《雲南省2014年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命題體現實施素質教育要求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方向,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綜合專業知識水平和能力。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部分採用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的原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用的《教育學考試大綱》和《教育心理學考試大綱》。

筆試為分學科閉卷考試。筆試成績滿分為120分,其中10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3.筆試時間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四)成績公布

2020年8月10日,考生可通過雲南省招考頻道(www.ynzs.cn)相關欄目查詢筆試成績。

對本人筆試成績有異議的考生,2020年8月11日12:00前向縣(市、區)教育體育局提出申請,縣(市、區)教育體育局統一登記后,由州(市)教育體育局匯總報省教育廳進行統一查分。不接受個人查分。

(五)面試、體檢和錄用

面試、體檢和錄用由州、市、縣、區教育體育局按照職責分工和相關規定開展工作。

三、其他事項

(一)省教育廳不委托任何單位舉辦任何形式的培訓班,也不組織編寫、出版任何考試用書。

(二)考生報考咨詢時,屬資格審查及具體崗位條件問題,可直接撥打報名系統內縣區聯系電話咨詢。

雲南省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設崗縣名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