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一批人事任免事項

2020年07月01日08:30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一批人事任免事項

  昨日,昆明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拉瑪·興高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志偉、常敏、戚永宏、馬鳳倫、畢惠芝、何健升,秘書長李慶平參加會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郭子貞、蘇宇、吳慶昆,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斌,市監察委副主任鄭楠、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董國權、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曉紅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決定》《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列席市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常務委員會會議的辦法(修訂)》《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對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的監督辦法(修訂)》。

  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經會議表決通過,免去李慶平的昆明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主任職務﹔崔猛的昆明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楊志華為昆明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主任。決定任命孫群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決定免去畢昆閩的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職務。批准任命朱立為昆明市五華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歐靈軍為昆明市西山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育為昆明市晉寧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輝為昆明市安寧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趙雲爭為昆明市宜良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馬偉為昆明市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李慶平宣讀了市人大常委會任免職務的通知,通過任命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群作任職發言。拉瑪·興高向新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議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