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來新征程

雲南大學舉行202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

2020年06月24日10: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大學供圖
雲南大學供圖

6月23日,雲南大學202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在呈貢校區文典廣場舉行。雲南大學校黨委書記林文勛、校長方精雲以及學校各職能部門、培養單位負責人、教師代表、校友代表、家長代表和在校的2020屆畢業生一起參加了畢業典禮。畢業典禮還通過線上直播,讓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能返校的畢業生也能感受到這人生難忘時刻、收到來自母校的祝福。

方精雲在典禮上致辭。他代表學校向2020屆全體畢業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辛勤教導的老師和悉心養育的家長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最衷心的感謝。方精雲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學校上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一方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大的干勁,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同學們自覺遵守和執行學校的安排部署,並且主動請纓投入志願活動,與社會各界一起戰斗在抗疫一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當代青年的擔當和責任,母校為你們驕傲和自豪。

數年寒窗,終有一別。送別之際,作為師長,方精雲希望同學們在未來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上進的人、一個不怕吃虧的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還希望每一位畢業生、每一位校友與母校共同努力,通過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勤奮工作,通過在社會上的卓越表現和良好聲譽,讓雲南大學變得更加卓越,更加強大,邁向新的輝煌。

雲南大學校黨政領導、校學術委員會成員身著導師服,為全體畢業生扶正流蘇,授予學位。台上台下或是握手擁抱,或是歡呼雀躍,此情此刻,為同學們的雲大生活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李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