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棕樹營小學:深耕"數字密碼"助力黨建工作

2020年06月03日20: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近年來,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高度重視黨建信息化工作,特別是黨建文化宣傳主陣地,與教育教學工作融為一體設計成校園文化特色,既體現黨建引領、立德樹人,又凸顯黨建與教育教學相輔相成,許多學校黨支部紛紛前往學習。為了進一步推廣學校黨建工作和黨建成果,起到引領示范和輻射作用,學校利用了VR雲平台展示,把傳統的學習模式與現代教育技術相融合,立體呈現了學校黨建工作。

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順應信息時代和大數據時代的發展趨勢,特別是今年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在創新中探索智慧黨建新模式,將VR雲平台技術應用到黨建工作中,充分發揮智慧黨建平台作用,構筑信息化“紅色陣地”,塑造特色文化品牌,將校園文化牆、雲嶺紅燭、黨員活動室等板塊打造成宣傳黨建文化的鮮活載體,拓展黨員學習教育的基地。

據介紹,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小學智慧黨建VR雲平台集合了全景拍攝、航拍、宣傳視頻、動態圖文等多種展示形式,指尖一點,即可720°全景觀看學校黨建工作的所有影像信息,又可落實到每一個板塊具體內容,做到全程觀看無視覺盲點,信息量大。在學校智慧黨建VR雲平台中,不僅包含了15個黨建區域的空間全景展示,同時還植入了特別制作的黨建宣傳片、《比爸爸》、黨風廉潔宣傳片、“民族團結一家親”班級文化微視頻。與此同時,為方便觀者的觀看習慣,在“黨風廉潔” “雲嶺紅燭育人先鋒” 主題區設置了專版圖文展示、解說,二十四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德育文化牆、黨史長廊、雲嶺紅燭、英雄榜樣,主題鮮明又具有黨建特色的區域還增加了視頻、音頻等展現形式,讓學校黨建文化建設工作每一個部分都得到了形象具體的介紹。

同時,全景圖像經過特殊透視處理后,更具空間感、立體感、沉浸感,構建起新型黨建雲平台,讓觀者穿梭漫游,方便自助化瀏覽,不受空間和時間限制,隨時隨地參觀學校黨建文化建設成果,真正實現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智慧黨建信息化建設,構建校園紅色文化黨建創新工作的新窗口、宣傳紅色黨建知識的新載體、教育師生的新陣地。(張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