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東:“表情帝”短尾猴“鬧事”被警民合力拿下

2020年03月02日16: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景東3月2日電  近日,一隻“潑猴”出現在雲南省景東縣文井鎮的一個村子裡,它不僅肆無忌憚地在村裡游蕩,吃村民擺放在路邊的桔子,還把一個村民的頭給抓破。最終,這隻“鬧事”的猴子被村民制服並移交給當地森林公安。

據村民張慶仙介紹,當天上午,她從家裡出來后看到一隻猴子正旁若無人地在自己攤點上吃著桔子,張慶仙趕緊上前把它趕開。幾分鐘后,沒想到這隻猴子又回來了,還跟著張慶仙就往家裡走。這時正好碰到一個干活回家的村民,猴子一下跳到這個村民身上,不僅抓掉了他的一撮頭發,還弄傷了村民。為了阻止“潑猴”鬧事,大家最終合力將它制服,並打電話向景東縣森林公安局報警。

經鑒定,這是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短尾猴,民警進一步檢查時發現猴子的脖子上套有一個頸圈,因此判斷它之前可能被人馴養。疫情防控期間,當地森林公安加大了對野生動物違法犯罪的查處力度,馴養它的主人可能迫於壓力將其遺棄。

考慮到這隻猴子目前並不具備獨立的野外生存能力,不適宜放歸野外,景東縣森林公安局把它移交給了當地野生動物主管部門進行妥善處置。(薛丹、畢曉東、周芸)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