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瀾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治愈率100%

2020年02月23日10: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瀾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治愈率100%

2月21日,雲南省瀾滄縣首例輸入性新冠肺炎感染重症患者臨床治愈出院,至此,該縣確診的3名輸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治愈率達100%。該患者的出院標志著瀾滄縣、普洱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並且實現了輸入疫情零擴散、醫護人員零感染的目標。

21日15時,該名患者走出了瀾滄縣第一人民醫院勐濱分院感染病區,精神狀態良好。

據了解,患者李某某被確診后,普洱市、瀾滄縣高度重視,立即調集當地專家,集中資源、集中力量,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經省、市、縣多學科專家團隊會診指導、隔離治療病區全體醫護人員採取中西醫結合、系統治療和精心護理,患者體溫逐漸恢復正常,咳嗽等呼吸道症狀逐步減輕,從重症病例轉為普通病例。

出院前,李某某體溫已恢復正常5天,呼吸道症狀消失,胸部CT顯示病灶明顯吸收,連續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省、市、縣專家組會診,一致認為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 修正版)》出院標准,並報上級相關部門批准同意出院。

由於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學、臨床和病毒學特征的不確定性,李某某出院后仍將進行為期14天隔離醫學觀察。(龍夢翼、李文強、李改南)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