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大娘趕制了20雙棉拖鞋 送給雲南援鄂醫療隊

2020年02月19日15: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大家不約而同地提到棉拖鞋
大家不約而同地提到棉拖鞋 

人民網赤壁2月19日電 (程浩)2月18日,昆明市延安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不約而同地在日記裡寫了同一件事——一名赤壁老大娘知道雲南援鄂醫療隊在赤壁市人民醫院支援患者救治后,親手縫制了20雙棉拖鞋送給醫療隊。

昆明市延安醫院援鄂醫療隊隊長周旭說,18日下午,赤壁市人民醫院院長找到自己和另兩名雲南援鄂醫療隊領隊。原來,一位赤壁老大娘知道雲南援鄂醫療隊正在醫院支援患者救治,這幾天赤壁下雪,想著大家從溫暖的雲南來,怕大家受不了寒冷,便趕制了20雙棉拖鞋送到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委托指揮部將鞋送到雲南援鄂醫療隊手裡。“我和另兩名領隊代表醫療隊接過了這包鞋。”周旭說。

“老大娘很細心,擔心鞋子被弄亂,她把每雙鞋的后跟縫在一起。”周旭說。怎麼才能讓這些鞋充分發揮作用,不辜負大娘的一片心意呢?隊員們有的建議和其他物資放一起,讓大家各取所需,周旭建議把這些鞋放在駐地大堂,讓大家知道大娘的深情厚誼,把溫暖傳遞到每一個人身上。

到了駐地,負責后勤的隊員靈光一現,在大堂裡把鞋擺成心形,再配上“雲南人民與湖北人民心連心 青山一道同風雨 明月何曾是兩鄉”的背景畫面,暖意更濃了。

剛好晚上7點,正是白班隊員和晚班隊員的錯峰時段,難得大家還在駐地,周旭召集昆明市延安醫院的12名隊員留下了一張張暖意滿滿的珍貴合影。

在周旭看來,大娘送來的棉拖鞋,使駐地的100多名雲南援鄂醫療隊員深受鼓舞。“只是我們都沒有見到大娘,隻能請指揮部代為轉達謝意。”他同時表態,現在是決戰疫情的關鍵時刻,他和其他隊員一定會“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力以赴決戰疫情。

“待疫情結束,我們希望能去找找大娘,親口道一聲‘感謝’!”末了,周旭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