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4小時內辦理雲南首例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上門服務

2020年02月18日16: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24小時內辦理雲南首例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上門服務

“你好,請問現在還能辦理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嗎?”日前,雲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簡稱昆明消防)防火監督處接到了一通業務咨詢電話,詢問了解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申報要求。

據了解,咨詢人任先生計劃在昆明市五華區吾悅華府小區開辦一酒店,前期已投入大量資金進行裝修改造,亟待辦理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由於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任先生本打算前往昆明消防辦理,但又擔心受疫情防控影響無法辦理審批手續致使資金積壓從而影響經營,心情非常焦慮,最后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撥通了咨詢電話。

接到電話后,昆明消防防火監督處監督管理科人員立即按規定進行了情況上報。昆明消防各級領導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消防申報業務辦理工作,第一時間批准受理該項業務申報,並監要求督管理科人員嚴格按照支隊此前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間消防救援機構便民利民六項措施》相關要求開展上門便民服務,協助任先生在符合法律法規要求前提下盡快辦理。

當天下午,昆明消防監督管理科人員與任先生進行了電話溝通,指導任先生通過微信平台對申報資料進行了網絡報送和審核。后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按照約定時間來到酒店進行上門服務,依法進行現場檢查核實,並指導任先生健全完善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經現場核實,該酒店基本滿足消防技術規范相關規定。監督服務人員返回支隊后經審批同意后,當日下午便制作好《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証》,經當事人同意,採取免費郵寄的方式發放到了任先生手中。

據悉,昆明消防在24小時內成功辦理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在當前疫情防控期間尚屬雲南省首次。接下來,昆明消防將嚴格依照疫情期間便民利民相關規定,全面推進消防監督服務各項工作,努力為全市經濟平穩發展保駕護航。(黃茂濤)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