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戰疫一線 雲南建水監獄多舉措溫暖警心

2020年02月17日11: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堅守戰疫一線 雲南建水監獄多舉措溫暖警心

為了讓監管區內值班執勤的警察能夠吃上干淨、衛生、可口的飯菜,讓警察職工在工作之余能夠有個放鬆休閑的場所,雲南建水監獄積極行動,利用監管區內暫時空置的房間,建成了集餐飲、休閑、鍛煉於一體的警察應急中心,並制定了管理細則,每個監區輪流值班,負責警察應急中心的正常運行。

走進建水監獄警察應急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牆上張貼的標語,它時刻提醒著每一名警察職工,作為全獄防控疫情前線的戰士,必須時刻銘記自己肩上的責任。

警察應急中心為監管區內的警察職工提供每日三餐,早餐米線、卷粉、包子、雞蛋、糕點應有盡有,中餐和晚餐為警察職工准備了可口的菜肴、美味的炒飯、烤紅薯、水果以及酸奶。監獄從選食材、抓衛生、保質量、重營養等方面進行安排部署,搭配紅薯、南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切實保障好警察職工正常就餐,保証蔬菜水果供應充足,保証飯菜新鮮可口,營養豐富。此外,應急中心內還劃分了休閑放鬆和體育鍛煉區域,配置了兩張茶桌、兩張乒乓球桌、電視及四台電腦。

大家都更願意把暖胃又暖心的應急中心稱為“解壓休閑吧”,它是戰疫路上的警察職工的“加油站”,更是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充電寶”,為監管區內值班執勤的警察職工調節身心、放鬆壓力,讓他們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抗擊疫情戰斗中。

與此同時,戰疫時期,建水監獄黨委把“愛警用真情、惠警出實招、落地見實效”作為從優待警的著眼點和發力點,積極作為,一系列從優待警的新思路、新辦法得到推行,切實將上級部門的關心關愛和系列從優待警的各項舉措落到實處,全體警察職工的職業認同感、歸屬感、榮譽感不斷增強,有效提升了戰疫期間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

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監獄黨委用一種硬核的力量,將我們的心貼得更近,“你們在一線值班站崗,我們在后方全力護航!”(劉長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