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2020年02月17日11: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圖片來源:昆明黨務政務信息公開平台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昆明黨務政務信息公開平台官方微博

人民網昆明2月17日電 (薛丹)2月17日上午,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又迎來三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據介紹,三名患者發病前均有武漢旅居史。血生化、肺部影像學等檢查有新冠肺炎的特征,經核酸檢測陽性而確診。在市三院通過感染、呼吸、影像、中醫等多學科組成的專家團隊診治和隔離病區醫護人員中西醫結合等系統治療和精心護理。目前,他們的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胸部CT顯示炎症明顯吸收,且三次核酸檢測都為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出院標准,經專家組會診給予出院。

此次出院的3名患者還需要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休養康復,市三院將定期隨訪,如果他們身體有異常,市三院將會隨時進行診治。

第一例

17歲女性患者於2020年1月23日乘火車從武昌到昆明,1月28日出現咳嗽,血常規、肺部影像學等檢查有新冠肺炎的特征,1月30日經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收住市三院隔離治療。

第二例

38歲女性患者於1月19日乘坐飛機從由武漢到昆明,1月31日出現咽痛、發熱,到市三院發熱門診就診,通過血常規、肺部影像學等檢查有新冠肺炎的特征,1月31日經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收住市三院隔離治療。

第三例

17歲男性患者在武漢工作,1月24日從長沙乘火車至昆明, 1月29日出現咽痛、流涕,通過血常規、肺部影像學等檢查有新冠肺炎的特征,2月5日市疾控報告該患者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收住市三院隔離治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