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保山133名勞動力返崗復工

2020年02月16日16: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保山2月16日電 (程浩)2月16日一大早,5輛載有133名務工人員的大巴車駛入位於保山工貿園區龍陵“園中園”的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廠房口,車身上懸挂著寫有“熱烈歡迎隆基員工返崗復工”的標語。據雲南省人社廳消息,此次輸送到企業的務工人員來自保山市五縣(市、區)各個鄉鎮,均由保山市人社部門安排專車統一組織。他們的到來拉開了保山市在疫情防控期間有序組織農村勞動力返崗復工的序幕。

當天,保山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企業負責人一大早就等候著各位農民工到來,現場工作人員也將《新型冠狀病毒預防指南》宣傳冊發到每個人手上。“因為疫情影響,我一直不敢出門,生計問題讓人發愁,但人社部門同志來到我家,不僅為我推薦崗位,告知企業的復工時間,還對我們進行免費體檢,今天又派專人、專車組織我們到達務工企業,真是太好了。”來自施甸縣仁和鎮的李師傅說。

據悉,水電硅材產業是保山市工業發展的重點產業,用工需求量大。受疫情影響,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員工緊缺,保山市人社部門以服務本地園區企業為切入點,充分調動挂包幫干部、駐村工作隊員、村(組)干部、大學生村官、扶貧信息員等力量精准採集農村勞動力信息,並建立保山市人社服務專員隊伍,及時對接園區企業復工復產時間,征集企業招工信息,落實企業吸納就業的職業培訓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等政策,簡化流程,優化服務,以穩崗返還助力企業穩定崗位,有序組織吸納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同時,注重加強與沿海發達地區為重點的勞務協作,在供給端摸清底、在輸出端定好位、在傳輸端牽好線,做到“供需”對接,穩步推動勞動力平穩、有序輸出。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