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小小中藥暖人心

2020年02月14日16: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醫生正在配制中藥(供圖)
醫生正在配制中藥(供圖)

這兩天,雲南省漾濞縣各個疫情防控監測點都陸續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中藥。原來,這是漾濞縣中醫醫院的志願者們為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送來的一袋袋熬好的中藥,讓大家在這個早春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

2月12日一大早,剛下夜班的縣中醫醫院副院長王雲飛來不及休息,就跟同事們一起帶著熬好的中藥坐上救護車出發了,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給連日來一直在各鄉鎮監測點上值守的工作人員送去預防疾病的中藥。

“這些中藥,我們是根據雲南省公布的方案來配制的。” 王雲飛介紹,作為醫務工作者,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時刻關注著疫情,都想為抗擊疫情做點事,特別是看到監測點上的工作人員沒日沒夜的值守,就想到了給他們送藥的想法。“長時間在值守點上值班不僅有被感染的風險,還容易上火、感冒,喝了這個藥能夠益氣生津,清火利咽,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

據了解,由於需要配制的中藥較多,中藥房所有工作人員都沒有休息,每天早上七點,中藥房的工作人員們就提前把藥熬好裝袋,再由醫院的志願者送到各個鄉鎮的監測點。為了保証中藥數量充足,都是根據各單位,各鄉鎮及各監測點的實際情況進行配送。

這兩天,中醫醫院藥房一共配了125付中藥,每付藥可以供50人服用。兩天的時間裡王雲飛和同事們跑完了全縣九個鄉鎮,向各監測點、鄉鎮衛生院、縣級醫療單位及縣衛健局免費配送袋裝中藥590袋,為戰友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火牆。

“下一步,我們還將對各鄉鎮衛生院進行中醫藥參與疫情防控的技術指導力度,讓老百姓能夠不出鄉也能吃上預防疾病的中藥。”王雲飛說。(袁建鋒)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