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雲南麻栗坡疫情防控群像

2020年02月11日17: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暖心!雲南麻栗坡疫情防控群像

在防疫阻擊戰場上,雲南麻栗坡縣麻栗鎮涌現出一樁樁,一件件暖心的動人故事,他們是基層社區的普通一員,他們是志願奉獻的熱心市民,他們是沖鋒在前的黨員干部......他們用無私、奉獻和行動來詮釋“吾輩自愛麻栗坡”的情懷。

麻栗坡本土企業雲南天寶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明帶著員工連日奔跑在防疫值班一線,他們馬不停蹄,為麻栗鎮十多個防守點送去礦泉水。“再怎麼也不能讓我們前線的工作人員缺少物資!”運送礦泉水到各個點的趙明這樣告訴工作人員。

熱心市民鄧金麗擔心一線人員不能吃上一口熱飯,晚飯時候,她為值班人員送去了自家剛出鍋的熱氣騰騰的酥肉。鄧金麗說:“這次疫情防控形勢如此嚴峻,十多天來,你們堅守在一線,十分辛苦,我這麼做也只是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希望你們保重身體,也期盼早日戰勝疫情!”

“媽媽是一名共產黨員,每天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我在心疼和敬佩她的同時,我覺得自己也應該做點什麼。”中心社區主任王鳳蘭的兒子是一名20歲的大學生,受到母親王鳳蘭鼓舞,他自發加入到社區防疫工作人員隊伍中。他和朋友騎上摩托,插上國旗,帶上音響,化身一名社區宣傳“小喇叭”,沿路看到閑逛的居民、不戴口罩的居民,便停下來耐心勸解,收起平日年輕人的毛躁,變得細心而可靠。

這幾天天氣愈發寒冷,麻栗坡麗錦超市老板、縣政協委員黃麗為麻栗鎮的防控值班點送來了20件煤炭。黃麗說:“這麼冷的天,他們依然堅守,希望能給他們帶去一點溫暖。”

這樣的小事只是麻栗鎮17個村(社區)全體群眾的縮影。像這樣為疫情防控出資出力、無私奉獻的人還有太多太多,他們為一線人員送去的不僅僅是物資,更是干群同心共戰疫情的信心和力量!這個被疫情凍結的春節,正在被一線義務反顧的堅守、百姓無私溫暖的善舉所消融。溫暖涌聚,共克時艱。(姜麗 王正委)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