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區:“駐場監管”強化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6: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曲靖市沾益區:“駐場監管”強化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

雲南省曲靖市沾益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採取措施滿足群眾“菜籃子”基本需求,在主城區的5個農貿市場推行“駐場監管”模式,發揮“指導員+片管員”的作用,通過防控宣傳、經營自律、監督檢查等方式,抓好農貿市場疫情管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抓實防控宣傳,落實“四個一律”要求。“四個一律”即市場一律按時清洗消毒,市場買賣雙方一律佩戴口罩,市場一律張貼和滾動播放防控宣傳資料,進場人員一律體溫檢測。區市場監管局派駐指導員在各個農貿市場駐場監管,切實強化農貿市場巡查力度。

強化經營自律,壓實市場主體責任。督促市場開辦方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職責,落實市場管理方管理職責。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場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並將責任傳導到每個經營戶。目前全區農(集)貿市場嚴格落實活禽經營市場管理制度,活禽經營已全部關閉,督促各農貿市場每天開展不少於2次的消毒殺菌,各農貿市場也結合自身實際多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人員、車輛流動。

強化監督檢查,實現細節管控。市場監管執法人員每天到場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野生動物交易、市場開辦方和入場經營者依法落實主體責任情況、專人值守、體溫檢測、口罩佩戴、消毒殺菌情況。截至2月10日18時,累計出動市場監管執法人員1660人次,檢查經營場所118個次,檢查市場內經營戶448戶次,關閉活禽交易市場23個,涉及活禽經營戶503戶,督促市場開辦方落實消毒殺菌市場57個,市場上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活動。下一步,沾益區將繼續強化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力促農貿市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既發揮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又發揮疫情防控阻擊的積極作用。(劉國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