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曲靖供電局:抗疫保電踐初心

2020年02月07日20: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黨員志願服務隊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庄小芬 攝
黨員志願服務隊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庄小芬 攝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切實履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組織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突出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果斷的措施、更嚴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動,統籌優化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抗疫保電、優質服務等工作。

抗疫保電爭分奪秒

曲靖供電局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合理優化運行方式,確保主網安全穩定運行的同時,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涉及的各級指揮部、醫療機構、物資生產企業、被隔離小區等重點保障用戶,保重要場所和重點用戶安全可靠供電,全力保障社會大局穩定和電力可靠供應。

主動對接曲靖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收集37家開設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名單及集中防治區地點清單,提前組織各供電所到各個疫情防控單位進行保供電專項檢查,對重要保供電場所提前派遣應急發電車或應急發電機入駐,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供電萬無一失。

接到曲靖市第一人民醫院緊急啟動負壓病房建設通知后,曲靖供電局根據院方要求及負荷情況第一時間對10千伏雙回路電源點、線路通道、配電室選址等進行現場踏勘、測量,連夜安排設計人員趕繪圖紙,將需多天完成的項目設計周期壓縮至24小時,為高效推進負壓病房建成創造了有利條件。

駐村疫情防控不落一戶一人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必須完成的重大任務。曲靖供電局及下屬10家單位包保挂鉤扶貧點15個,派出駐村工作第一書記、工作隊員41人,干部員工挂鉤貧困戶2754戶10390人。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裡,曲靖供電局堅持駐村疫情防控不落一戶一人。

“奶奶,我來測下體溫。”“最近不要出去串門啊,不能掉以輕心,好好呆在家裡。”2月3日,曲靖供電局派駐宣威市楊柳鎮的駐村扶貧第一書記李修權等人在返崗后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帶上額溫槍、體溫計、消毒液配合村三委及衛生所醫護人員逐戶詳細核實排查抗疫非常時期涉及重點人員的身體健康狀況,落實現在何地及近段時間活動軌跡,對外省返鄉人員,繼續追詢返鄉行程及交通工具,並現場利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相同行程查詢工具進行比對。

疫情防控宣傳響徹每個村落,除了密切關注重點人員及家屬的每日體溫和身體狀況。分別在宣威市梨樹坪村、樂豐鄉團結村駐村的鄧冬、程家恆、高瓊芳等人逐戶排查,還對村公路設置了交通卡點。

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飄揚 

按照南方電網公司及雲南電網公司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曲靖供電局認真開展排查,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確保干部職工健康安全開展工作。當前,全局採用“加強式”值班模式及人員合理最小化現場模式辦公。加強辦公、生活區等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辦公區域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點,設置宣傳提示牌,定期對會議室、辦公室、公共區域等進行科學規范消毒。採取送餐、帶走等方式分散就餐,開展環境衛生整治。

“黨員應該起到先鋒帶頭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必須行動起來。”春節以來,曲靖富源供電局墨紅供電所所長肖進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積極配合當地政府在多個疫情防控點對行人進行體溫檢測、車輛消毒等工作。

這只是曲靖供電局堅持黨建引領,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基層黨建工作的著力點的一個縮影。曲靖供電局各單位紛紛組建黨員突擊隊、黨員服務隊,黨員沖在一線,戰斗在最前沿。

真情服務不打烊。在做好員工個人防護的同時,曲靖供電局加強設備運維巡視、安全用電檢查,積極開展搶修。疫情防控期間,曲靖供電局承諾所轄服務區域內居民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且保障客戶足不出戶即可實現22個業務的線上辦理。(阮鬆萍、陳海雲、李斯亞、庄小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