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回家 建行勞動者港灣走進昆明呈貢工地

2020年01月22日16: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溫暖回家 建行勞動者港灣走進昆明呈貢工地

人民網昆明1月22日電 (木勝玉)1月21日,建行昆明呈貢新區支行在呈貢區中鐵十一局龍斗三號地塊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工地舉辦了“溫暖回家”——勞動者港灣捐書活動,為到場的農民工送上了新春祝福。

“馬上就要回去過年了,能夠將這些年畫和書籍帶回家裡給孩子,心裡很高興,被關心的感覺真好!”現場的建筑工人彭紹國激動地說,並表示非常感謝社會對農民工的理解關心,也感謝建設銀行提供的溫暖關懷。龍斗三號棚戶區改造項目部平時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五六百名農民工朋友,“他們大多來自四川、河南、山西等地,常年在外務工,很少陪孩子,希望借此機會讓他們和孩子多溝通交流,增進感情。”項目常務副經理劉雷說。

建行呈貢新區支行行長高彥表示,“ 勞動者港灣”作為全省勞動者們溫暖的家,始終致力於關愛和服務社會大眾,溫暖每一個平凡而又努力的勞動者。在建行昆明呈貢新區支行,針對轄區大學生和農民工群體較多的實際,打造了“春融毓秀”書香港灣,讓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也能讀到好書,豐富了“勞動者港灣”的服務內涵。

此次活動,通過前期向員工和客戶發起書籍募捐倡議,共募集到900余本涉及兒童繪本、文學、漫畫、心靈雞湯等書籍。

環衛工人施秀蓮平時在春融街建行呈貢新區支行附近工作,她說:“平時只是來建行的勞動者港灣接水喝,休息一會兒,沒什麼時間陪伴兒子,今天能夠將這些精美的書籍帶回家,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建行服務的溫暖,感謝建行對我們勞動者的關心。”

據了解,建行傾力打造的“勞動者港灣”,為廣大勞動者們提供“累了能歇腳,渴了能喝水,沒電能充電,飯涼能熱飯”的便利場所和貼心服務。

建行雲南省分行自2018年8月在全省網點建成“勞動者港灣”以來,不斷完善各項服務功能設施,服務人次與日俱增,“勞動者港灣”提供的惠民服務及公益活動的開展獲得了廣大勞動者和客戶的認可和贊譽。為進一步延伸和拓寬服務內涵,建行雲南省分行在原有“勞動者港灣”的基礎上,結合經營特點、服務群體和服務資源等,打造智慧政務、黨建文化、安全文化、銀發、快遞小哥、軍人、書香等特色港灣。目前,建行雲南省分行319個網點已全面完成“勞動者港灣”建設,累計服務勞動者超300萬人次,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