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提出:堅決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

2020年01月21日15: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提出:堅決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

人民網昆明1月21日電  (木勝玉)1月21日,2020年雲南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總結了2019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會議提出,2020年是雲南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十三五”發展目標的收官之年,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要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主題,以加強制度建設為主線,堅決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楊洋作工作報告,黨組書記王燦平主持會議。

2019年,雲南省衛生健康機構改革順利完成,貧困地區“基本醫療有保障”突出問題基本得到解決,成功入列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第一批試點省份﹔提質達標縣級公立醫院躍升到106所,實現全省性消除瘧疾的目標,人均預期壽命提高至75.1歲,傳染病總體發病率連續16年、孕產婦死亡率和嬰兒死亡率連續3年保持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主要健康指標和整體工作呈現出大踏步追趕的態勢,一些工作在全國有突破、有聲音、有亮點,為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提出,做好2020年工作十分關鍵,一要堅決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進一步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健康基礎。二要啟動實施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加快形成“頂天立地”的高質量發展格局。三要持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不斷強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四要全力推動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五要堅持黨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領導,著力推動衛生健康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做好2020年工作,必須加強政治和紀律作風建設,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抓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會議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提高認識,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健全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嚴肅工作紀律,實事求是、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讓公眾知曉、放心。

會議就2019年全省醫療服務能力和績效管理進行了分析,就健康雲南行動建設情況作了通報﹔昆明市、保山市、楚雄州、大理州、臨滄市衛生健康委,省一院、昆醫大附二院、迪慶州人民醫院、祥雲縣人民醫院等9個單位分別作經驗交流。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領導,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衛生健康系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代表應邀參加會議。各州市衛生健康委、委所屬和聯系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辦公室主任,委機關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