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加喜》節目走進雲南彌勒

全方位展示獨特城市魅力和民俗風情

2020年01月20日18: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1月17日至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綜藝頻道大型戶外綜藝相親節目《喜上加喜》來到雲南省紅河州彌勒市可邑小鎮錄制兩期節目,為彌勒的俊男靚女舉辦了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相親活動。節目全方位展示了彌勒的獨特城市魅力和民俗風情,吸引了2000余名觀眾同嘉賓參與互動。

《喜上加喜》兩期連錄,精彩不斷。1月17日第一期的女嘉賓是一位26歲的彝族阿細姑娘,多才多藝,能歌善舞,是一家舞蹈培訓機構的創始人兼舞蹈老師。1月19日第二期的男嘉賓是一名25歲的壯族小伙,現在是一所農民工子弟小學的執行校長。此次《喜上加喜》節目錄制是對彌勒市發展的又一肯定和認可,彌勒市正以“現代田園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扎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開展,努力爭創全國新型城鎮化示范、旅游轉型升級示范,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近兩年來,在全國脫貧攻堅戰的最后沖刺期,彌勒市緊盯脫貧任務目標,“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盡銳出戰。2019年,全市23個貧困村全部出列,3114戶9728人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0.2%,將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緊隨脫貧攻堅工作,彌勒鄉村振興工作加快實施,農村農業產業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示范區、現代花卉產業園、生豬養殖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項目等加快推進。

彌勒市認真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著力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相繼入選“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榮獲全國綠化模范單位榮譽稱號。隨著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不斷優化,城市園林、綠地覆蓋率不斷擴大。湖泉生態園、慶來公園、甸溪河休閑游憩帶、錦屏山后海……處處盡是居民茶余飯后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四個特色小鎮高水平、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有序推進,旅游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旅游人數逐年攀升。2019年底,四個特色小鎮同時獲得“雲南省特色小鎮”授牌,彌勒知名度進一步提升。2019年1月至10月,彌勒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115.56萬人次,同比增長10.6%,實現旅游收入123.43億元,同比增長28.9%。

“近年來,我們通過打造四張靚麗的特色小鎮名片,給彌勒的文化旅游發展帶來了新引擎,新的亮點,成為了新的名片,也希望通過這一次節目的錄制,給彌勒帶來更多的游客,帶來更高的人氣,希望彌勒下一步文化旅游宣傳工作邁上一個新的台階。”彌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張宇說。(羅黛雨 任泉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