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蒙自警方傾力打造新型警察公共關系

2020年01月15日10:38  
 
供圖
供圖

為深入推進 “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廣泛聽取民意,主動問計於民,增進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密切警民關系,助力蒙自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蒙自市公安局結合“雲南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成立以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金永祥為組長的警察公共關系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工作小組抽調相關局機關民警成立警察公共關系辦公室,全警參與,積極組織警力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通過走訪廣泛征集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攜手共建平安和諧美好家園。

領導帶頭,率先垂范作引領

1月12日,金永祥陪同紅河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超來到雙河社區,參加“迎新春、送祝福、保平安”心連心同創文迎新春活動,同時看望慰問困難職工,並向群眾報告公安工作。

活動以向廣大群眾報告工作、看望慰問、征求意見建議、防范電信詐騙保障財產安全等為主要內容,與群眾親切交談,認真傾聽社情民意,得到了居民群眾的高度贊譽。

在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和警察公共關系建設中,金永祥率先垂范,主動走訪蒙自城區的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認真聽取他們對蒙自公安工作、綜合治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走訪中,金永祥代表市公安局黨委和全體民警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一直以來給予蒙自公安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對他們時刻關注公安事業發展進步表示崇高的敬意。

金永祥表示,蒙自公安將夯實社區警務工作,聚焦“破小案、辦小事、解小憂、幫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覺到公平正義。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表示將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公安工作,切實提出合理化的議案提案,攜手共建平安和諧蒙自。

接續奮斗,百萬警進千萬家

蒙自市公安局警察公共關系辦公室成員及城區派出所社區民警紛紛深入分包轄區,進村入戶,走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廣大群眾,通過集中座談、單獨交流、填寫意見建議征求表等形式,向廣大市民匯報蒙自公安開展平安守護工作情況和取得的成績,認真收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工作中,全體走訪人員主動放棄休息時間,深入各社區各單位,積極聯系開展走訪,上門征求意見建議,將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

迅速轉辦,研究解決舉措

1月2日至今,蒙自市公安局已走訪人代表、政協委員及群眾600余人,收集意見建議600余條,開設了警察公共關系專欄、寄遞400余封《致廣大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一封信》。

針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及時進行分類梳理,形成第一批辦理的意見建議117條,轉交局屬各部門或函交相關部門辦理,並要求逐條對照,迅速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舉措,安排專人逐條整改落實,確保每一條意見建議都落到實處,及時回告,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蒙自市公安局將緊緊圍繞群眾安全感和執法滿意度、執法辦案、警民攜手共建平安蒙自等方面,以警察公共關系建設為契機,讓全局民警宗旨意識得到強化,擔當精神得到弘揚,能力素質得到提高,作風面貌得到改觀,隊伍形象得到轉變,鍛造出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過硬公安鐵軍,不斷提升公安機關打擊犯罪、維護穩定、社會治理、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讓社會公眾對公安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進一步提升,讓群眾從心裡接受和認可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進一步融洽警民一家親的魚水情,引導群眾自發參與公安工作宣傳,引導群眾參加社會治理工作,攜手共建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來源:蒙自警方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