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老昆明傳統年味兒 昆明老街2020新春廟會開街

2020年01月10日16: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尋找老昆明傳統年味兒 昆明老街2020新春廟會開街

人民網昆明1月10日電  過大年、買年貨,尋味老昆明傳統年味。1月7日至2月9日期間,昆明老街將在街區范圍內舉辦2020新春廟會。屆時,甬道花市一條街、民俗年貨街、老字號美食一條街將帶你感受昆明的年味兒。

據介紹,新春廟會期間,將在甬道街舉辦甬道花市一條街,賞鮮花、購盆栽,增添春節色彩。同時還原老景星花鳥市場繁榮景象,用鮮花裝點甬道街,依托春城花都之名,融入各類鮮花色彩,引入商家在甬道街展銷諸如山茶花、玫瑰花、杜鵑花等具有雲南高原特色的花卉,充分展示雲南省“植物王國”稱號,用花烘托節日氣氛,提高市民日益增長的幸福指數。

同時,覆蓋景星街、昆明老街跳蚤市場、正義西街等區域的民俗年貨街,將對民俗特色商品、年貨精品食品、無污染即食小食品、民間工藝展品和東南亞食品、手工精品、居家用品,以及各類手作產品、民間小吃等進行展銷。同時還將在街頭穿插開展各類文藝表演、非遺文化展演,帶你感受一場喜慶、祥和、熱鬧的老街廟會 。

另外,看展演、品美食,感受老街文化,1月14日-1月23日期間,將在文明街老字號一條街設置展位,邀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對非遺技術和產品進行展示,讓市民在非遺傳承人的專注中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工匠精神”。趕老街、逛文明街,尋找“舌尖上的昆明小吃”。設置美食體驗區,開展各類美食試吃活動,通過“樂享五華”平台開展“首席美食家”評選、“最佳創意品牌”評選,還可以限時“搶免單”,活動最終將評選出首席美食家和美食達人,並頒發榮譽証書和送出最高價值達1000元的免單券禮包。(楊爽、姜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