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临翔公安:流动“警察蓝” 守护党旗红

2022年09月0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暨千名所长万名民警进社区活动启动后,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警力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城市、街道、社区、乡村让党旗高扬、警徽闪耀,用一抹抹“流动的警察蓝”守护万家灯火、筑牢安全屏障。

近日,临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俸正明深入玉龙社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基层派出所调研走访,对社区管理、学校管理及抓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给予了指导,收集了意见建议。

连日来,交警大队开展交管业务咨询、“放管服”便民利民宣传上门服务,畅通警民直通车。

临翔公安加强对繁华商圈、文娱场所、夜市摊位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开展多警联动,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强盘查检查,不断提升查控质效,重新梳理划分警格,推进“警格+网格”深度融合,凤翔派出所组建“118”夜间义务巡逻队,积极投入到巡逻防控、邻里守望、联户联防等“平安守护”工作。深化重点部门、重点企业设施的安全保护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寄递物流、危爆物品、娱乐服务场所、旅馆业等检查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

连日来,110接处警中心对每天的报警人进行了警情回访,通过回访及时了解公安机关在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了接处警民警的工作素质。通过视频约访、面对面沟通、带案下访等多种形式,更好地了解群众的真正诉求,有效解决信访问题,真正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事项“零积压”。

临翔分局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各派出所利用学校开学的有利契机,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以案释法,把法治知识送进学校师生心间,以获取群众大力支持。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临翔公安共组织警力300余名警力深入辖区治安复杂部位、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场所,排查各类治安问题、矛盾隐患,认真抓好整改整治。临翔分局共开展宣讲活动31场次,排查整治治安隐患20个,收集意见建议21条,回访受害群众244人,征集线索14条,服务群众60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3起。(沈正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