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抓实抓好云南外事工作

2022年09月01日08:1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抓实抓好云南外事工作

  8月31日上午,云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边外交工作重要论述,研究当前全省外事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省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钢出席。

  会议指出,云南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肩负重大职责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边外交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大变局的重大战略性论断,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云南外事工作的重大意义,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服务中央周边外交战略、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找准云南省外事工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高质量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云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加强谋篇布局,抓好周边外事、经济外事、民间外交、对外宣传和涉外安全等重点工作,打开工作局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全省“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外事工作的专家行家,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外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外事工作的主题主线是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外事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外事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邱江、王浩、田永江出席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