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杨宇: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8日16:26 |
小字号

2月17日下午,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到临翔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临翔区代表团蒋世良、沈熙、施志胜、冯卫庆、彭勇等代表发言,充分肯定报告,就工业园区建设、城市功能配套、新型城镇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杨宇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

杨宇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用“九个坚定不移”客观总结了过去4年的辉煌成绩,提炼出“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提出未来5年“两个构建”“一个畅通”和“三个建设”的部署和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符合临沧发展实际,符合各族人民期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杨宇强调,临翔区作为临沧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心,要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发展,立足产业发展这个核心,优化经济产业发展结构,构建创新驱动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火车头”“排头兵”的作用,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宇强调,一要做强一产,调整产业发展结构,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注入农业科技力量,强化金融支撑,加强新型农民培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二要做优二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绿色能源、绿色制造、数字工业,做强县域经济,用工业化带城镇化、用城镇化带现代化。三要做好三产,大力发展道路运输、货物仓储、物流、冷链、配送、金融等产业,持续做强临沧教育事业,为临沧培养汇集高素质科技人才,有效拉动地产、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同时,要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积极构建服务全市经济的物流枢纽,为临沧通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字学林 王宏斌)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