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确保于2022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促进保护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2022年02月20日09:0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于2022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促进保护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2月19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保护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山区碧鸡街道观音山社区、草海湖滨等地,王予波实地检查违规违建项目整改情况,强调今年内完成剩余点片的拆违任务,巩固整改成果,持续跟进功能调整、优化提升、生态修复等后续整改工作,必须做到责任到人、列出清单、逐项落实,确保凡违必拆、应退必退、应减必减、应调必调。在西山区海口街道海门社区小渔村、呈贡区乌龙古渔村,他充分肯定华侨城集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把沿湖绿化美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统一起来,统筹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提升、农业结构调整、新业态发展,创建农文旅融合的高品质田园综合体,打造滇池沿岸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

王予波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牢“千年大计”理念,始终坚持保护第一,按照“两线三区”要求严格空间管控,把人为活动对滇池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以滇池保护治理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敬畏和守护好宝贵生态财富,建设最美环湖公路、最美生态廊道,加快完善环湖截污治污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要加强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传承保护,增强乡村发展活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美丽乡村,串成环滇池的一条美丽“珍珠链”。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鼓励有实力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王显刚、孙灿参加调研。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