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越野滑雪男子集体出发比赛 云南选手分列第41名和第48名

2022年02月20日09:0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选手分列第41名和第48名

中国选手刘荣胜(前)在比赛中。新华社

2月19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赛场再产生一枚金牌,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博利舒诺夫夺冠。参赛的4名中国运动员均顺利完赛,其中云南选手陈德根成绩最好,以1小时18分14秒1的成绩位列第41名,另一名云南选手刘荣胜位列第48位。

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是冬奥会上距离最长的项目,也是冬奥会上最艰苦的项目,是名副其实的“雪地马拉松”。和夏季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一样,所有参赛选手同时出发,并以最终通过终点的成绩来排定名次,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

当天的比赛受强风影响,开赛时间推迟1个小时,而比赛距离也从50公里缩减至30公里。共有61名运动员参与比赛,中国派出陈德根、王强、刘荣胜和巴德里汗4人参赛,这是云南选手刘荣胜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5场比赛,也是陈德根出战的第3场比赛。

最终,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博利舒诺夫和亚基穆什金包揽金银牌,挪威选手克吕格尔获得铜牌,博利舒诺夫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11分32秒7。4名中国选手全部完成比赛,陈德根以1小时18分14秒1排名第41位,刘荣胜以1小时19分58秒5的成绩位列第48位。巴德里汗和王强分别位列第45名和第46名。

至此,陈德根、刘荣胜已经完成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后一项比赛,结束了两人的首次冬奥之旅。在此前的比赛中,刘荣胜在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比赛中排名第38位,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陈雯韵 王姗 刘莹)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