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税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惠民实事见成效

2021年06月28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扎实开展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深化税邮合作,不断拓展便民办税渠道

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不断拓宽税邮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社会化便民办税服务,提高精细服务、税收共治水平,实现税务、邮政、纳税人三方共赢的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打造更便捷、更集约的税收营商环境。

“委托邮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满足了纳税人就近办税、快速办税的需求,减少了纳税人往返时间,特别是为偏远乡镇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成本,打通了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滇中新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滇中税务依托邮政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投送及时的综合服务优势,在下辖的安宁市、嵩明县共设立代征点6个,为辖区及周边临商纳税人提供普票代开、税款缴纳、税收宣传等涉税服务。

据统计,1-5月份,滇中税务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7万张,代征税款近1170万元,邮政代开发票数量占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总量的67.82%,有效拓展了便民办税渠道,极大降低了群众的办税成本。

开展礼仪培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质效,提升纳税服务温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组织辖区内三个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参加纳税服务礼仪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办税服务厅实际,从着装规范、礼貌用语、沟通技巧、电话接听礼仪等多方面进行规范教学,并针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通过专业培训,我们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舒适满意的服务,提醒大家在熟练操作系统,用专业知识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的同时,更加注意服务的细节,从仪态、语气、手势等方方面面提升服务质效。”滇中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开展礼仪培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办税体验。

上门服务解难题,办好惠民利企实事

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始终把回应纳税人关切作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建+业务”的积极作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成立党员服务队,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互联网、公众号、群发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宣传辅导外,还根据企业需求,上门提供政策宣传、操作辅导等精细服务。

云南某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表示:“税务部门送来税费政策资料包很实用,里面对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此外,税务局的老师还为我们进行了电子发票开票的全流程辅导,真是很方便。”

接下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招募工作,诚邀社会各界人事对纳税服务畅谈体会感受,为滇中新区纳税服务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同时,将严格落实云南省“最多跑一次”清单,持续梳理整合税务审批事项,压缩优化办税流程,最大程度避免纳税人“往返跑”“多次跑”,推动滇中新区税收营商化境不断优化。(秦明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