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双江:体验式监督促作风转变

2021年06月18日16:40  
 

为强化作风监督,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方式,对涉及群众办事流程及行政审批的部门开展“体验式”监督,对有关职能部门办事流程是否优化、业务是否方便快捷进行实地督导。通过监督及时发现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并进行严肃查处。

“大姐,新生儿的参保手续应该怎么办理,多长时间能办好?”“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和交易明细?”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变身”办事群众,深入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等窗口单位体验办事流程,“把脉问诊”作风顽疾。

“体验式”监督是该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的重要举措。双江聚焦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群众视角开展近距离、全覆盖、可感知的监督,着力发现相关行业部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延伸监督执纪触角。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在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深挖政务服务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在群众中的认可度、满意度。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