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年06月10日17:07  
 

近日,“临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临翔区委党校到马台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活动。

宣讲老师以《红船启航越百年 少年筑梦新时代》为题,从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和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宣讲教师通过用“身体制服井喷的王进喜、为人民英勇献身的雷锋、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战场的黄文秀、戍边英雄陈红军、抗疫英雄钟南山、让教育之光点亮山区教育的张桂梅”等先进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述。

马台中学校长表示,马台中学将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开好一次主题班会、上好一次党史课堂、组织一次主题活动“三个一”的方式为抓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的热情,切实把爱国教育常讲常新。

学生们说,每一位先进人物身上的感人故事都深深触动着心灵,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黄永丽)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