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检查组开展2021年高考考前检查要求做到“严细实”

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

2021年06月01日14:46  
 

5月29日,省教育厅和市政府派出检查组深入临翔区对2021年高考考前工作进行检查。实地检查结束后,召开临沧市2021年高考工作汇报会。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高翔对临沧市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沧市2021年高考工作中呈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措施有力、保障工作到位等特点。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王美荣对全市2021年高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再认识、再提高,统一工作步调,细化组织环节,确保组考防疫、考试安全、试卷保密、应急处置的万无一失。要对做好今年的高考组织实施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员申领健康码、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保障考生应考尽考,认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高考工作的宣传,努力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要对做好今年高考重点工作再推进、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证一把手靠前指挥,做好高考主考防疫工作,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要筹措好中考的组织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做到疫情防控不降标准、考生服务不降温、考务组织又严又实、招生环节严格规范。(张润芝 胡旸)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