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质量

2021年05月14日15:46  
 

临翔区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建立“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取消前置条件、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降低行政成本、监督管理到位、审批效能提高”审批机制,着力提升项目服务质量。

制定《临翔区投资项目审批及中介事项目录》《临翔区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和《临翔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措施,将目录录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横向并联审批和纵向联动审批。规范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管理,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精简审批环节,建立告知承诺制,明确提出“政府投资项目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以及开展区域评估的各类开发(开放)园区内项目审批时间进一步缩减”。

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及时对接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综合管理平台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更加简便,项目业主依托互联网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就可注册登记项目。

为使尽快适应新投资平台项目流程,提高项目审批备案和调度效率,临翔区及时组织区直各项目审批事项部门和驻地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安排专人在政务服务窗口指导项目业主填报基本情况。2021年,一季度累计审批备案项目60项,涵盖了市政基础设施、综合交通、农业设施、工业经济、房地产、能源基础、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乡村旅游等领域。(戴春富)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