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税务主动出列 用坚守换一个美好的相聚

2021年04月19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宝贝,看爸爸……”日前,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畹町混板检测点做志愿者的税务干部陈显朝接到了来自妻子的视频电话。视频里,10个月大的女儿对眼前捂着口罩穿着志愿者服装的父亲感到些许陌生,小陈看着视频里的孩子满含笑意。

“妻儿都在保山,离畹町200多公里。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还能确保一两个星期回去看孩子一趟,现在疫情防控,很久没见到孩子了。”谈及远在保山的妻儿,陈显朝内心里充满了愧疚。

而同样坚守在边关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张利斌内心始终牵挂着在芒市生活的父母。从2020年9月以来,周末值班成为常态,常常无暇照看父母,这期间两次生病住院后的母亲身体状况令人十分忧心,为了确保每天能够看看父母,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张利斌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父母购买了家用摄像头。打开摄像头看到对面的父母精神状态不错,54岁的他脸上洋溢着满足。

在国门畹町,像他们一样的基层干部并不少见。这里作为国家的一类口岸,聚集着一大批来自外地的基层干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畹町成为了疫情外防输入的“最前线”,而这些基层干部也就坚守在了这“最前线”。

自2021年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德宏州税务部门主动出列,加入到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税务干部,有人“起早摸黑”,有人“通宵达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用心中的热忱撑起了这一份“必将扛责在肩”的使命。

57岁的蒋庆元被分配值白班,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20点是他的值守时间。清明至谷雨期间,瑞丽白天室外温度比较高,哨点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在太阳的炙烤下热气逼人,在经历一天的值守后,蒋庆元出现了头晕的症状,好在前来换班的同志,及时带来了降压药,缓解了症状。

蒋庆元却表示:“像我这样的老干部,工作上也帮不上更多的忙,参与值守能减轻其他干部的值守压力,是我的责任。”

从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8点,熬过漫漫长夜结束一个通宵的值守,年轻党员刘增益在朋友圈写道:“希望用我们的坚守,驱赶疫情带来的阴霾,在不久后可以与家人相聚。”

“以前觉得边境线是界桩连起来的线条,现在觉得边境线不仅仅是山丘和河流,更是守护和职责。”在德宏州税务部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党员干部段辉与支部同志们分享道。

在瑞丽市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中,德宏州税务部门再一次主动出列,自4月1日至今参与志愿者服务累计50余人次。

“我们身处抗疫一线,身后是家人和祖国。疫情当前,面对各种困难迎难而上是边关税务人爱国爱家的自觉,我们团队将一如既往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德宏州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李斌表示。(李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