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2021年04月16日16:49  
 

沧源佤族自治县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解决村集体无钱办事的难题。

借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村级集体资产“减负”,彻底释放增收活力。2020年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对农村集体土地发包、设备出租等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确保资产产权运营流转顺畅、实现保值增值。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着力打好“提、带、破、激”组合拳,努力实现村村有收入、集体有“活钱”。 摸清家底,积极推进39个村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把土地(山林)、房产物业等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本集体成员,通过资源开发、资金入股等形式,深化股份合作、市场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7%。(李昆红)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