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沧源

2021年04月07日16:41  
 

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临沧第三轮巡展活动在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启动。

此次巡展以互动展品为主,内容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10 个主题展区 50 件展品的展示。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由中科协提供科普展品及科学表演、科学实践、科普影院等组成模块化设计的展览和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有效方式和主要抓手之一,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展品互动性强,以激发全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为基本目标,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各类重点人群,尤其是广大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提升,助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

此次“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临沧第三轮巡展场馆设在沧源县民族小学,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巡展时间为3 月 18 日至 5 月 18 日,为期两个月,周二至周五免费向公众开放。

图为县民族小学师生们参观巡展。(李永明)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