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开展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8:31  
 

3月31日,临沧市在市体育运动中心篮球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集中接种活动,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迅速有序、分步实施、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市委书记杨浩东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措施。临沧市从2020年12月底开始对九类重点人群进行接种,从今天开始进行大规模接种。

在接种现场,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接种程序,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接种流程出示身份证明材料,测量体温、血压,接受健康询问与登记,并签订《云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前往疫苗接种区。在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确认无误后,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完成后,按照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市体育运动中心篮球馆疫苗接种点共设置20个接种台,投入医护人员100余人,每天能够完成5000人接种。8县(区)结合本地区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合理规划接种单位,设置足够的接种点,充分利用体育场馆、开阔场地、学校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置临时接种点,建立完善以固定接种点为主,设置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为补充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目前,临沧市共设置10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98个接种台。凡是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的在临沧市居住的中国公民,均可到相关接种点接种疫苗并享受免费接种政策,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据统计,全市已接种12万剂次,11万多人,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群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下一步,临沧市将于4月30日前,完成全市总人口40%以上新冠疫苗首剂接种以及边境三县18岁以上全人群新冠疫苗首剂接种,6月30日前完成全市总人口40%以上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李沁园 张天龙 王宏斌)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