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重拳整治生态环境问题 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2021年03月30日15:40  
 

3月28日,临沧市召开涉农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以革命性举措抓好涉农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临沧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围绕大美临沧建设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水质量变化,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涉农涉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从思想深处解决认识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生态安全摆在首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守护好临沧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努力把临沧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会议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涉农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梳理问题清单,持续深化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精准施策,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交代。务必重拳整治,全面排查、整改、消除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隐患,围绕采砂采石、水源地保护、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重拳整治、重拳整改。务必持续发力,加强制度建设,常态化补齐短板,即刻行动、主动承担、主动落实、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盯紧问题整改,坚持依法行政,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农业农村、水利行业生态环境隐患整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作发言。

各县(区)设分会场。(李沁园)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