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双江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体系建设

2021年03月30日15:39  
 

2020年以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强化“一站式”服务。按照“电商+订单”模式,全力推行“一镇一站、一村一点”项目建设,为群众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全县共建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乡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68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中心及站点的公共服务功能逐步得到发挥。

多方合作,拓宽销售渠道。与东航集团云南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专门开辟了一条双江—昆明的免费爱心航线,为双江农产品走出去提供航空物流保障,在东航集团昆明机场候机室内提供80平方米的房间建立“扶贫超市”,通过线上运营和线下购买体验相结合,使顾客不仅可以在店内直接购买到新鲜、绿色、生态、美味的双江农特产品,还可以线上下单,购买方便。与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江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市布局两百多个农产品专卖店。同时,积极组织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丝路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加“崇明临沧一家亲,帮销帮扶暖人心”主题展销会等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双江农特产品。与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达成产销对接协议,上线兴业银行官网,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行“基地+企业+农户”的新型合作模式,走联合发展之路。

通过多方合作,加快推进了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农产品展销会等市场主体与经济薄弱村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让农特产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实现从“提篮小卖”分散、粗放的“单线销售”到“精挑细选”集约化、品牌化的“多线营销”。2020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达1.12亿元。(王明世)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