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通村口 “火”了农家乐

2021年03月16日14:30  
 

近期,随着墨临高速公路的开通,到临翔区邦东乡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邦东乡瞄准高速公路修到家门口的大好机遇,结合当地实际,动员当地农民群众建农家乐,开发果蔬采摘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距墨临高速公路昔归收费站5分钟车程,便是邦东乡卫平村忙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魏家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旁边是一片片生机盎然的菜地和果园。

借助产业扶持政策和交通便利的东风,村里的农家乐、钓鱼塘、采摘园等,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

小河边鱼庄坐落在忙东河边,占地8亩,引来山上的泉水养殖罗非鱼,鱼塘边是自家种的可供采摘的小瓜、茄子、苦菜等蔬菜。鱼庄还配备停车场、烧烤摊、茶室、包间等,可以自己钓鱼自己烤,也可以提前预约做好饭菜。因为干净卫生、新鲜生态,很多游客来过一次就带更多朋友前来体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小河边鱼庄纯收入就已过万。

当地村民徐升跃依靠政府扶持发展产业,年前在忙东村组路边开辟了两块鱼塘,发展鱼塘养殖,开办起了农家乐。说起致富,徐升跃满怀感激地说:“还是共产党的政策好!以前我们老寨子的农户住在土坯房里,雨季时,门外下大雨,门里落小雨,还担心山上有泥石流冲塌房屋。村里的石头路、泥巴路,别说是外地人来这旅游了,就是自家种的茶叶都难运出去卖。后来,我们搬到了地势平坦又靠近路边的寨子,政府还帮助协调发给建房补助和无息贷款,家家都盖上了结实又明亮的砖混房,住着宽敞、安心!”

前来钓鱼、烤鱼的游客络绎不绝,徐升跃带着村民们忙活起来。他说:“这几年依靠党的政策和政府的扶持,我们山里的贫困户全部脱贫,不仅住房有保障,还修通了平坦宽阔的水泥硬板路,来买茶叶并游玩的人增多了,我们的收入更上一层楼。”

看到鱼庄的生意越来越好,周围村民有的还种起草莓、西瓜,有的发展起芒果、木瓜、桔子等种植,建设采摘园。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不远处,村委会的几个红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显得熠熠生辉。(陈青)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