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凤庆县抓实“三大产业”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05日16:37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切实提高农民春耕春种积极性,凤庆县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抓实烤烟、蔗糖、茶叶“三大产业”春耕备耕,力促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抓实烤烟生产。目前,共落实烤烟种植面积53906亩,占指导性种植面积76500亩的70.5%,涉及87个村、544个小组、3365户农户;设置育苗点40个,育苗面积78000亩。目前已完成播种1004棚,占比7.8%。

抓实蔗糖生产。依托“糖料蔗核心基地”及“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等国家项目建设,联合乡(镇)层层召开宣传动员会,发动蔗农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密切配合乡、村、企业全力抓好甘蔗种植工作。目前,完成新植蔗1000亩。

抓实茶叶产业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张牌”战略,以“开展茶产业基地规划、抓茶叶绿色标准化原料基地创建、有机茶园认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古树茶保护开发、茶旅融合创建、强化凤庆红茶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探索建设凤庆滇红‘云’茶仓”等9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着力点,积极敦促相关茶企业做好开工复工,目前全县60家SC茶企已全部复工复产。(李先春 字海军)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