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43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2月26日13:24  
 

2月25日,临沧市举行2021年2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3项,总投资316825万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53347万元。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主会场临翔区城南小学标准化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永和园区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凤庆县城西环路保平路至禾家庄段建设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张之政在主会场讲话时指出,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才能促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努力实现2021年一季度投资“开门红”,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临翔区城南小学标准化建设项目总投资19583万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项目新建校舍28350平方米,包括地上面积21600 平方米(其中:教学及教学协助用房14971平方米、办公用房2079平方米、生活用房2860平方米、体育运动场1690平方米);地下面积6750平方米。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明年3月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43项重点项目涉及社会民生、保障性安居工程、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社会民生建设项目8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项,产业发展项目6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4项,能源项目1项,农林水利项目10项,生态环保项目6项,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7项。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对全市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再增新动能。

赵子杰、王美荣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出席8县(区)和临沧工业园区、临沧边合区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并对各地的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进行督导。(融媒体记者 彭文昌 张家兵 张润芝 陈远杰)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