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21年02月20日14:45  
 

春节期间,临沧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监督检查2450户(个)超市、商店、农贸市场、客运站、加油站、旅游景点、宾馆酒店、收费旅游景点、客运站、医院(诊所)、药店、餐饮、零售商店、临时摊点等市场经营主体,发放提醒告诫书200余份,有效规范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管,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市场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加强旅游业价格监管。春节期间,适逢大临铁路、墨临高速公路通车,群众旅游、出行流动需求大幅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旅游业价格监管,根据云政发〔2020〕4号、临政发〔2020〕2号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各县降价景区名单,落实各级政府降价政策,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交通运输价格监管。加强对公路、铁路、民航、水运、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运输价格检查,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针对两节期间社区团购、外卖、网购平台等进行价格促销增多,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线上销售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截至2月18日,全市春节期间粮油副食品市场供应正常,商品货源充足,各种商品销售旺盛,没有发现各类商品断档、脱销、抢购、商家囤积居奇等异常情况,市场秩序井然,市场物价总体稳定。(施剑 刘源)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