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高速各施工点:安心过一个暖心年

2021年02月08日17:02  
 

临沧市在建的临清高速公路各施工点,工友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留住回家的脚步,各项目部积极行动,采取各种举措,让职工在工地安心过一个暖心年。

“我今年就在工地上过年了,你在家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多买一些好吃的,我在这边挺好的,不用太记挂我……”临清高速公路王家寨隧道施工人员吴杰正与妻子进行着视频通话,嘴里不停地叮嘱着。

临近春节,吴杰挂念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年货准备好没有?小孩的新衣添够了吗?每天下工休息,他都要给妻子发去视频,报个平安,问问家里近况。吴杰是福建人,去年来到临清项目部,已整整一年没有回家。

吴杰告诉记者,为了临清高速公路早日实现通车,以及国家防疫政策的需要,他和工友们都选择留下来过年。

今年留在王家寨隧道工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有100多名,项目部为了让他们在工地安心过年,春节期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丰富工人们的伙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临清高速公路项目一总包部支部书记熊先宏介绍,我们已经筹备了一个半月的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春节期间,我们将加强安全教育,增加菜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友能够体会到家乡的味道。

截至目前,临沧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首尾段共计74.8公里顺利建成通车,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5%,桥梁工程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72%,路面工程完成48%。

为确保2021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春节期间除了重点控制性工程王家寨隧道、大兴乡隧道、那朗隧道、户塞河1、2号大桥等施工工点不停工以外,全线共计18个工点不放假不停工,1792名施工人员就地过年。为做好春节施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底,临清项目公司口罩储备总数为3.46万个,各类防疫物资能够满足一个半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金维娜 张正霖 田晨星)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