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21年01月21日14:03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20年,临沧市临翔区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强化预算管理等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地并取得实效。

自政策出台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增添发展信心和动力。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办税厅大屏幕滚动播放等途径,对中小微企业广泛宣传减税政策,并细化纳税人类别,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内部学习,促进政策落地。要求业务部门人员深入学习优惠政策内容,深刻领会政策要领。通过自学、互学、视频培训等方式,加强政策梳理,抓紧政策落实,尽快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精准数据筛查,提升申报质量。筛查出的应减税未减税纳税人,明确责任人进行核实,逐条核查、逐条比对、逐条分析。对符合条件应减未减的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进行辅导,并告知其修正数据的正确方法及途径,避免错误信息发生,有效提升申报质量,确保税收减免到位。

严格执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并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纳税人在“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优惠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力保政策执行效果。

目前,辖区已有220户纳税人享受到地方减免“房土两税”优惠,落实2020年上半年度房产税免税61.2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17.08万元;l户纳税人享受“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的税收优惠,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47万元,房产税0.18万元,切实为纳税人缓解资金困难。

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该区在全面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强化与行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信息共享。按照应收尽收、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原则,认真做好征、减、免、缓、延、退工作。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费,持续巩固和深化“一部手机办税费”、税(费)库银横向联网的成效。推动办理退费提速增效,向企业兑现政策“红利”,让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该区在坚持勤征细管,挖潜堵漏,做到应减尽减,应降尽降,应征尽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同时,建立政府过“紧日子”长效机制,强化节流减支,严控预算约束,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回收结余资金和超期未使用完毕的结转资金等方式,弥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形成的减收。(袁晓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