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2020年11月20日17:12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今年以来,临翔区水务局紧紧围绕农村饮用水不发愁这一根本目标,以提高通水率和水质达标率为重点,在“建、管、用”三个关键环节上攻坚克难,通过持续实施农村人饮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解决全区农村人饮不保障问题。

投资2800万元,完成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新增工程51件,解决1.0818万人饮水困难问题;投资1800万元,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零星应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28件,解决1.2286万人饮水困难问题。

建立“水务部门领导班子分片包干,股室人员具体负责;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挂钩包干,水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区直挂包部门责任人挂包负责”的工作机制,对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全覆盖摸排,发现问题按照“一乡一村一组一策”的原则整改销号,确保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解决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6人饮水安全保障率低问题,目前完成整改并全部通水。解决脱贫攻坚挂牌督战14个饮水不保障的问题,采取“清单销号”机制,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14件。

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均已达《云南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细则》的四项标准要求,实现全区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97.22%,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76%,供水保证率达到100%的目标,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李秀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