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强化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

2020年11月20日17:12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强化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

自2018年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职能下放至设区的市级财政部门后,临沧市明确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职责、强化行业管理,认真做好资产评估机构和分支机构备案工作,不断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管,促进全市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

为准确掌握全市从事资产评估业务的机构,市财政局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询了解全市从事资产评估业务的机构相关信息,逐步摸清底数。

制定文件,明确流程。为做好全市资产评估机构和分支机构备案工作,规范全市资产评估行业,市财政局及时印发通知,明确申请登记、变更和注销备案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职责,以便督促新注册的资产评估机构做好备案工作。

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结合临沧市实际情况,市财政局成立检查工作小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取部分临沧市拟从事资产评估业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资产评估机构设立条件、内部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制度、财务会计核算情况等。通过检查,进一步模清了临沧市资产评估行业机构具体情况,督促临沧市资产评估机构认真贯彻落实资产评估管理相关法规,改进和提身内部管理及扏业水平,提高评估师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融媒体记者 和勤 通讯员 杨秀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