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碗窑村的菊花开了

2020年10月13日15:4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碗窑村的菊花开了

8e247ec82f8de26d70d4f20e514.jpg

baff27cc4f8d94eea1cc2fea401.jpg

近日,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碗窑村的菊花竞相绽放,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2019年5月,博尚镇在碗窑村试验种植了23亩食用菊花。经过精心管护,同年9月菊花开了,金色的花海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当地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20年,博尚镇以打造碗窑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并与安徽黄山顺远菊花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合同,确定每亩4000元的保护价订单收购,邀请黄山菊花种植专家现场培训,在陶瓷文化园区入口处连片规划种植了224亩金丝皇菊和婺源皇菊,涉及57户农户。

由于碗窑村村民多年来种植烤烟,由烟农向花农的转变中缺少种花经验,特别是缺乏田间管理、采摘及烘烤技术。针对这一情况,博尚镇积极向临沧农校寻求帮助,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有了技术指导,加上种植户的精心管护,如今,碗窑村里绽放的金色花朵,不但成为游客的好去处,还将助力村民奔小康。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