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巍山:破案竞赛暖民心 党员民警勇争先

2020年08月29日12: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破小案 暖民心”竞赛活动中,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庙街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激励党员民警、辅警奋勇争先,推动党的建设与侦查破案、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度融合,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谢谢警察叔叔!被盗的电瓶车和手机这么快就追回来啦!”在庙街派出所,两名学生来领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和手机时,连声感谢。6月3日晚,庙街镇某中学校外路边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接到报案,民警随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失主是江同学和范同学。当日,江同学骑电动车到学校上晚自习,车就停在校外路边。到放晚自习时,车却找不见了,偏偏车上还藏着范同学的手机。民警综合分析判断,极有可能是吸毒人员作案。只有尽快抓获盗窃嫌疑人,才能最大限度地挽回失主损失。第二天上午,派出所及时组织开展收戒吸毒人员行动,共抓获吸毒人员12名。民警在查看吸毒人员李某超的手机时,发现聊天记录中有1张手机图片特别眼熟。经辨认,正是范同学被盗的那部“华为”手机。当日下午,涉嫌盗窃的另外2名嫌疑人杨某诚、谢某海被抓获归案。经讯问,李某超等3名嫌疑人供述了因吸食毒品,结伙窜到学校外路边盗窃电动车及手机的犯罪事实。深挖审理,又破获了近期发生在庙街镇的盗窃电动车及蓄电池案件7起。“破案是逗号,追赃是句号”。数日后,派出所成功捣毁收赃窝点2个,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电动车蓄电池27只、手机1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侦查破案工作第一线,他们用成绩为党旗增辉,为警徽添彩。开展“破小案 暖民心”破案竞赛活动以来,庙街派出所共破获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其中,破获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电信诈骗案件10起、盗窃案件10起,挽回群众损失3万余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舒利光、李凯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