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财政收支运行稳中向好

2020年08月26日11:47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财政收支运行稳中向好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全面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财税扶持举措,推进财政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1至7月,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43万元,比上年同期9187万元增加2256万元,增长24.6%,其中:税收收入10998万元,比上年7197万元增加3801万元,增长52.8%;非税收入445万元,比上年1990万元减少1545万元,下降77.6%,占比为3.9%,比上年下降17.8个百分点;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6176万元,比上年同期10029万元增加6147万元,增长61.3%。

紧盯财政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及可能形成的指标缺口,加强精准调度,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的影响,依托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和预算执行分析会,统筹协调解决组织财政收入中出现的问题,坚定不移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规范收入秩序,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强化支出目标责任,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加强库款管理,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利,确保园区运转稳定有序和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有力。

牢牢抓住国家扩大专项债券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储备,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形成更多实物量,创造更多增长点。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奖补扶持等政策,巩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零收费”成果,切实为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活用财政资金杠杆,用好“银园担企”机制,完善确保金融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廖春评)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