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公路局全力抢修水毁路段保畅通

2020年08月21日10:1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公路局全力抢修水毁路段保畅通

今年汛期以来,临沧市境内多地连续出现强降雨,市内多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导致路基路面被冲毁,多条道路交通中断。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与保通压力,临沧公路局及时启动水毁抢险保通应急预案,积极投身抢险保通一线,确保了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畅通,保障了出行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7月21日至8月19日,临翔公路分局所管养路段坍塌方灾毁数量共计15600立方米/51处,其中S330线云县(幸福)—清水河(K66+326~K66+340左侧)路段挡土墙倒塌造成路基坍塌,形成路基缺口,严重影响行人及行车安全,该路段损毁路基长14米,路基坍塌336.00立方米,挡土墙460立方米,临时防护宾格笼176立方米,目前坍塌方道路已全部抢通,共投入抢险人工349人次,机械90个台班。

8月6日至15日,永德公路分局所属286.879km国省干线发生边坡坍塌3980立方米/42处、泥石流2090立方米/19处,路基损毁1处,路基沉陷3处共计380米,目前已投入抢险人工249人次,机械84台班,混合料2600立方米。

8月17日至19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境内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致使沧源公路分局管辖范围的G219喀东公路、S239耿沧公路、线XI76公路等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坍方。截至8月19日12时,共发生坍方及泥石流10820立方米/87处,沥青路面被毁260平方米,框格梁护坡损毁1200平方米/1处,截水沟损毁40米。灾情发生后,沧源公路分局派出抢修人员,投入抢修机械,投入机械75台班、人工245人次,全力以赴开展保通畅工作。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与保通压力,临沧公路局党委高度重视,各公路分局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赴水毁现场进行抢修,及时上报水毁灾情,在隐患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迅速组织职工,调集装载机、挖掘机等对沿线路面堆积的坍方、泥沙及影响车辆通行的断树及时进行了清理。现场组织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机械同时对灾毁点进行多点抢通作业,提高机械使用率,保障公路畅通。

据悉,在汛期保通工作中,临沧公路局严格按照防汛抢险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监控,进一步加强汛期“三查”和道路安全隐患巡排查工作,抓好各种防汛措施的落实,确保管养路段的安全畅通。(罗新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