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茶小镇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8月19日11:4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冰岛茶小镇建设稳步推进

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用生态和自然的理念精心组织规划并建设勐库冰岛茶小镇。

该县成立中国双江冰岛茶协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制定协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协会工作有序开展。组建冰岛茶标准制定专家组,与有关院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古茶树保护和开发利用深度研究。划定勐库冰岛茶小镇“两违”整治范围,共拆除违章广告牌45个、“两违”建筑18户6846平方米,已复垦3400平方米,年内冰岛村“两违”实现零增长,完成冰岛老寨57户农户房产土地的测绘评估。修订《双江自治县古茶树保护管理条例》,制定《双江自治县加强古茶园古茶树保护管理工作方案》,划定古茶园(山)保护区域;专家团队共采集古茶树茶叶样品906棵,为建立古茶树基因库打牢基础;开展科学管护、科学采摘宣传培训22场次,古茶树(园)资源联合调查成果正报省专家组审核;对冰岛村茶园面积、产量、植被、环境等资源进行调查,为申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商标、小产地商标认证和建立健全冰岛茶溯源体系加强冰岛茶品牌保护提供数据支撑。冰岛茶小镇概念性规划已通过市城规委审查,冰岛茶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推进。

目前,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已完成大坝子田核心区三通一平、地勘工作,展示中心主体已封顶,顶部茶叶造型拉膜正在安装。(罗新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